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情报官员:萨达姆再次逃过美国的“斩首”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情报官员4月8日透露,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再次成功躲过了美军对他实施的“斩首”行动。他说,美国的情报没有萨达姆的“行动快”,在美国的B-1轰炸机在巴格达曼苏尔区的一处建筑投下重磅炸弹的时候,萨达姆早已离开了那里。

  英国《卫报》4月9日的报道援引英情报人员的话说,7日晚当美军轰炸机投下炸弹的时候,萨达姆已经不在那幢建筑里了。这名情报官员表示,萨达姆当天早些时候确实曾在那里
,同他的儿子库赛和乌代以及伊拉克其他高官举行会议。

  据报道,当天正在附近盘旋的B-1轰炸机的飞行员得到命令,称萨达姆已经进入了曼苏尔区的那幢建筑。20分钟后,B-1就向这幢建筑投下了4枚联合直接攻击炸弹,彻底摧毁了那幢建筑,并在地上留下了巨大的弹坑。

  这名情报官员说,他们是根据“初步评估”得出萨达姆没有被“斩首”的结论的。而美国五角大楼则说,要弄清萨达姆的死活还需要“几天事件”。

  美国的情报显示,除了萨达姆和他的2个儿子,至少还有40名伊拉克高级军政领导人在那里参加会议。在轰炸后,伊拉克方面称在现场只找到了2具尸体,并没有伊拉克高级官员在这次轰炸中丧生。

  巴格达时间3月20日凌晨,美军就曾根据“确切情报”轰炸了巴格达南部的一处建筑,正式拉开了伊拉克战争的序幕,也标志着美国针对伊拉克高层的“斩首”行动的开始。后来的事实证明,美国这轰炸行动并不成功,没有达到他们的目的。(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