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辩解记者伤亡事件 称是记者“选择了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女发言人克拉克4月8日对新闻记者的死亡表示遗憾,但同时指出,记者们在战前已经得到军方的反复警告,应该明白战争是“一件非常非常危险的事情”。

  伊拉克当地时间4月8日,美军坦克炮轰了巴格达的巴勒斯坦饭店,1名路透社记者和1名西班牙电视台记者死亡。巴勒斯坦饭店是各国记者的“根据地”,他们从这家饭店向世界
各地报道巴格达战斗的进展情况。

  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克拉克首先对记者死亡事件表示抱歉,但她强调指出,她在战前就反复强调称伊拉克是一个危险的地点。克拉克是美国五角大楼将各国记者“嵌入”美英军队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她还为美军士兵辩解说:“我们目前处于战争状态。我们正在巴格达市内交战,我军遭受敌军炮火的威胁。他们只是进行了适当的自卫而已。”

  克拉克接着说:“我们一直尽量避免平民伤亡,并竭尽全力地帮助和保护新闻工作者。”(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