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议员称联合国应在伊重建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专电(田野)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理查德·卢格8日呼吁,联合国应在伊拉克战后重建中担当“建设性”角色,而且持反战观点的法德两国也不应被排除在外。

  据法新社报道,卢格说,重建需要联合国通过各种符合国家法的决议,其中包括涉及货币和伊拉克资产管理方面的各项事务。他还说,联合国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最终还要看安
理会是否准备这样做……并真正决定它是否要扮演建设性的角色”,而且参与战后重建符合所有国家的“最佳利益”。

  卢格表示,虽然他对联合国在这场战争中的表现,尤其是像法国和德国这样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做法感到恼怒,而且对联合国上周通过的为期45天的旨在从人道主义层面帮助伊拉克的石油换食品和医药决议颇有微词,认为这种努力还远远不够,但他希望联合国能够参与战后重建,发挥更大作用。

  各中原委,正如民主党少数派领袖汤姆·达施勒所说:“这不应该是我们一个国家的责任,不仅仅我们负担不起,而且由我们担当这个角色也不适当。”达施勒表示,除了在重建中联合国应当担任的角色上他与布什总统意见一致外,他同时赞成国际社会在“以美国和英国为主导”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其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