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弗兰克斯突访伊拉克 媒体称其炫耀“胜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10:14 北京青年报

  目前伊拉克战事正酣,巴格达遭遇了美军飞机的轮番轰炸,关于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生死传闻不断。在此关键时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汤米·弗兰克斯于当地时间4月7日乘直升机视察了伊拉克的3个地区,为美军士兵打气。

  弗兰克斯的伊拉克之行是在美军轰炸了萨达姆在巴格达的两座行宫之后进行的。这也是美军发动伊拉克战争近3个星期来这位美军高级将领对伊拉克的首次访问。正因为如此,虽
然这名58岁的美国四星将军在伊拉克境内逗留的时间只有7个小时,却十分引人瞩目。西方媒体称之为炫耀美军“胜利”的“象征性”访问。

  弗兰克斯首先访问了伊拉克南部的祖拜尔,在那里同刚刚攻占巴士拉的英军将领举行了会晤。随后他飞到北部的努曼尼亚,看望了驻守在那里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师的官兵。之后他又前往巴格达以南150公里的纳杰夫。

  头戴黑色贝雷帽、身穿迷彩服、腰间别着小口径手枪的弗兰克斯驾驶着军用吉普车在纳杰夫城中穿行。这名美国将军和他的随从虽然都携带着防化服,但都没有穿在身上,即使在美军身穿防化服的地方也是如此。

  弗兰克斯在视察中同美军士兵频频握手。当地美军官员向弗兰克斯汇报说,美军已经把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巴格达师的抵抗能力“减少到零”,此外,他们已经在纳杰夫的110所学校里发现了储藏武器的仓库。

  弗兰克斯在访问纳杰夫后宣称,他在那里看到美军不仅在军事上占据优势,而且获得了当地伊拉克人的支持。弗兰克斯兴致勃勃地说:“令人振奋,令人振奋。”他表示,通过这次访问,他“可以估算出(战争)需要打多久”。(焦燕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