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情六处称萨达姆在美军轰炸前不久已经离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9: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9日电综合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情报消息人士称,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可能在美军最近一次旨在炸死他及其两个儿子的空袭行动中逃生。英国对外情报机构军情6处(MI6)认为,萨达姆在美军轰炸之前不久已经离开。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对外情报机构军情6处(MI6)对美国中央情报局表示他们认为萨达姆在美军轰炸上述位于巴格达的大楼之前不久已经离开了。该报援引一位英国情报
消息人士的话称:“我们认为萨达姆离开那栋大楼的途径与他来的时候一样,或者是通过地道或者是乘坐汽车,具体情况我们还不能确定。”

  英国《卫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萨达姆可能并不在美军当时轰炸的那栋大楼当中。”

  此前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军得到线报,萨达姆与他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塞正在那栋大楼里面与一些伊拉克高级情报官员会晤,于是美军立即派遣B-1轰炸机对那栋位于巴格达曼苏尔居住区的大楼进行了轰炸。美军官员表示,B-1轰炸机向那栋大楼投掷了4枚2000磅的卫星制导炸弹,其中2枚还是具有穿透地下掩体功能的高强度炸弹。

  美军联合参谋部负责作战的副总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塔尔少将在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上述轰炸行动“非常非常有效”,但尚不清楚被打击的目标是否还活着。麦克里斯塔尔表示:“我们现在得到的战场毁损评估结果显示那栋大楼的地面被炸出了一个洞,我们希望那栋大楼已被炸毁,我们相信里面有高价值的被打击目标。至于那里的单个目标是否存活我们还未能进行准确评估。”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4月8日称,他们无法证实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是否在美战机对巴格达一栋建筑的轰炸中丧生。(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