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各医院医疗用品快要用尽 尤其是急救用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9:3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8日电国际红十字会8日警告说,巴格达各医院的医疗用品快要用尽,各医院收治受伤人员的能力也已达到极限。

  国际红十字会一位发言人当天在此间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巴格达的医务人员们正在昼夜工作,药品和外科设备都已出现短缺,其中包括麻醉剂。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一位发言人也表示,巴格达的医疗用品正在耗尽,尤其是急救用品。

  这位发言人说,虽然世界卫生组织无法确切统计到底有多少巴格达平民在联军的空袭中受伤,但这个数字肯定是巨大的。国际红十字会也表示,在战争刚开始时,他们还对巴格达平民伤亡数字进行统计,但随着伤亡人数越来越多,他们已来不及统计,同时他们与巴格达的医疗机构的联系也已中断。

  这些国际组织表示,巴格达电力和自来水供应的中断也影响了医院的工作。由于缺少清洁的饮用水,越来越多的伊拉克儿童患上腹泻。

  据报道,国际红十字会已于7日开始向巴格达各医院送去有限的急救库存物资,世界卫生组织也正在争取让一个运送医疗物资的车队从约旦进入伊拉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