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团着眼实战需要磨砺夜间作战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9: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郭芝顺、特约通讯员崔铁良报道:沈阳军区某团着眼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将室内模拟训练与野外实地对抗训练交叉进行,磨砺夜间作战硬功。

  这个团曾在战争年代因善打夜战而著称。今年开训后,该团主动向上级请缨承担了不少夜训课题,对夜训进行周密部署,重点突出夜间的对抗训练。他们成立了夜训领导小组,围绕“撤、走、打、攻”等课题开展战法研究和网上模拟训练,组织人员研制夜训器材40余
件;大力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官兵克服对夜间对抗训练的恐惧心理。

  先室内模拟,后野外对抗。该团专门选择风高夜黑之时,把部队拉到野外生疏地域摔打锤炼。为综合评估夜训效果,他们运用战场监控系统等高技术手段对训练全过程进行监控。笔者通过导调组的红外夜视仪看到:夜色茫茫,万籁俱寂。突然,黑暗处的“蓝军”枪炮声大作,向“红军”前沿阵地袭来。“红军”静观“敌”情后,借壑设障,交叉开进,仅用数分钟就摧毁了“蓝军”堡垒。据团领导介绍,目前,该团已攻克了夜间机动、进攻、防御作战中的近20个难题,总结出一批新战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