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各国议联第108届大会将伊拉克战争列为紧急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7:39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4月8日电(记者王洋、侯耀其)各国议会联盟第108届大会8日在圣地亚哥经过投票表决,同意将阿根廷等国提出的关于伊拉克战争的议案列为大会紧急议题。

   由阿根廷、苏丹、埃及和印度尼西亚等4国提交的议案当天获得1105张支持票,以绝对多数击败了由葡萄牙、西班牙、英国和菲律宾等国提交的提案。后者仅获417张支持票。

  阿根廷等国的提案要求立即停止伊拉克战争,并强调必须在联合国的领导下进行战后伊拉克重建。当计票结果显示这一议案以绝对多数获得通过时,会场内响起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第108届各国议联大会6日在这里开幕。近120个国家的议会代表将在为期6天的会议期间讨论包括世界和平与安全、各国议会的作用、民主建设和应对跨国界自然灾害等一系列全球性问题。伊拉克战争作为紧急议案被阿廷等国列入议事日程。

  美国和伊拉克因种种原因,未能派代表与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