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指轰击记者下榻旅馆系“正当防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7: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4月8日电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今天对一辆美军坦克昨天在巴格达炮轰记者下榻的旅馆造成二名记者死亡、三名受伤表示遗憾及哀悼,但强调这是美军在遭到来自旅馆方向的火箭攻击后才采取的正当自卫行动。发言人并称已多次警告战地危险,记者仍单方冒险进城。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作战处长麦克里斯托在国防部记者会上回
答问题时说,由于美国实施随军采访计划,记者在这次战争中与联军的关系比历次任何战争都密切,国防部对记者在采访中丧生至感哀悼。

  麦克里斯托说,联军已尽力节制减少伤及无辜,但城市战争既危险又困难,联军有义务、责任及权利自卫,故在遭受攻击时,无论敌军所在地点为何,联军必须回击。

  共同主持记者会的国防部发言人克拉克女士补充答覆说,国防部已一再警告媒体机构,战地是非常危险的地方,而巴格达更是危险中的危险,希望媒体不要进去,但媒体仍单方想方设法地把记者往内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