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遭袭俄外交人员返莫斯科 观察家称此事还有后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7:31 中新社网站

当地时间4月7日,在伊拉克遭到袭击并受伤的俄罗斯外交官及其同事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俄罗斯大使馆。(资料图片)

  中新网莫斯科4月8日电在撤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时遭枪击俄罗斯外交人员十二人,今天晚间返抵莫斯科,受到热烈欢迎。据“中央社”援引此间俄罗斯国家电视台RTR来自美国方面消息称,美国外交与军事单位将会彻底调查此事。

  这些俄罗斯外交人员与新闻记者搭俄罗斯紧急状况部救护专机莫斯科晚上八点到达此间机场。十二人中有三人受枪伤,俄罗斯驻伊拉克大使季塔连科仍然留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
革,继续等候受重伤的司机与另外一名外交官平安脱险。

  对于此事件莫斯科有很多传闻,包括他们撤离路线与当初跟美方照会不符,还有他们是中伊拉克圈套踏入美军阵地。甚至于有消息指出,他们被认为可能携带伊拉克重要信息离境而遭攻击,让此攻击事件显得颇为复杂,此间资深国际观察家都认为此事可能还有后续发展。

  此间电视台引用来自美国记者报道,美国政府表示,他们已经开始调查此事,他们保证提供俄罗斯关于此事件所有信息。美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外交官享有外交豁免权,不应该受到武装攻击。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莱斯六日到莫斯科原本要表达布什总统对俄罗斯的善意,但据此间媒体评论莱斯访问却碰到俄国外交官遭枪击事件,她在会见时当场被俄罗斯外交部长伊万诺夫提出抗议,场面有点尴尬,原本要拜会普京总统,也因时机敏感临时取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