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刚果(金)大屠杀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7:28 新华网

  新华网4月8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尔道夫·辛塞尔8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刚果(金)东部最近发生的千人大屠杀事件,要求将肇事者尽快缉拿归案并绳之以法。

  辛塞尔是在安理会当天就刚果(金)国内形势举行闭门磋商后发表这一声明的。声明要求卷入刚果(金)东部冲突的各派武装立即停止敌对行动,阻止屠杀平民的行为。

  声明谴责反政府武装刚果民主联盟(戈马派)在刚果(金)东部发起的军事行动,并要求它立即将部队撤回到冲突爆发前的位置。声明同时敦促驻扎在屠杀发生地区的乌干达军队立即撤出刚果(金),并在撤离前保证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

  声明要求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德梅洛尽快对屠杀事件展开调查,并将调查结果报告安理会。声明还呼吁刚果(金)所有派别按照各方本月1日在南非签署的和平协议,尽快组建过渡政府,全面推动和平进程。

  联合国驻刚果(金)观察团6日发表公报证实,该国东方省伊图里地区3日凌晨发生了罕见的大屠杀事件,至少有1000人丧生。据报道,受害者属于当地的赫马族,而制造屠杀事件的是该族的宿敌伦杜族。屠杀事件发生后,由赫马族组成的反政府武装刚果爱国者联盟已宣布要实施报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