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使用新的超视距高频雷达预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1: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国防组织2003年4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将使用新的超视距高频雷达网对北方海岸线的空中和海上进行连续警戒。

  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称,新的Jindalee作战雷达网(JORN)可以24小时全天候对北方和西北方在2000公里范围内的空中和海面目标进行探测。JORN将能够探测视距外海面船只和低空飞行的飞机,还可帮助海岸哨所、海关以及移民局发现或防止非法入境、走私及非法捕
捞,并保护海上石油及天然所资源,参与搜索、救援和早期暴风雨告警。

  这套系统是国防科学技术组织经40年的研究、设计和发展而来的。JORN的数据将和其他传感器的信息融合,因而显著提高了警戒图像质量。

  JORN由两部雷达组网,一部放在昆士兰州的朗烈治,另一部放在澳大利亚西部Laverton附近。两部雷达由位于澳南部爱丁堡皇家空军基地JORN协调中心负责运作,每部雷达都装备了自用的频率管理系统,并由在北部海岸和圣诞岛的17个信标对组网进行支持。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