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使用卫星标识符追踪关键货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0: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4月4日报道]自从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无线电频率识别(RFID)硬件、软件和服务已经使陆军在货物和车辆追踪方面获得巨大突破。但是对于进入偏僻地区和敌对区域的关键有效载荷来说,则必须依赖卫星标识符。

  联军地面部队司令部(CFLCC)后勤信息管理负责人说,NSI全球公司提供的Vistar GlobalWave系统已经用于在西南亚的大约500辆车辆和集装箱上。GlobalWave系统包括1个全球定
位系统卫星接收机、天线和一块长寿命电池,系统每30到60分钟被追踪一次。当数据返回服务器时,便可以知道卡车的目的地,车的数量以及它们何时进入伊拉克。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