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与澳大利亚合作开发先进鱼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0: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3年4月1日报道]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与澳大利亚海军将联合开发下一代重型鱼雷。

  美国的项目执行军官代表美国防部与澳大利亚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合作开发、生产和支持MK48先进能力(ADCAP)/通用宽波段先进声纳系统(CBASS)鱼雷。

  谅解备忘录在4月1日正式批准,规定美海军和澳大利亚海军将进行超过3年的合作,它是建立在美国海军/澳大利亚海军长期合作改进MK48 ADCAP鱼雷的基础上的。这项为期10年的计划是进一步加强双方潜艇部队的能力以对付目前和未来的水下和水面威胁的基础。MK48 ADCAP CBASS鱼雷正在进行设计以提高它在近岸浅水环境里的性能,它也是MK48 ADCAP鱼雷不断改进过程中的产物。

  这项计划由3个阶段组成:工程与制造开发(EMD)阶段、生产阶段和售后服务阶段。在工程与制造开发阶段,美海军和澳大利亚海军将分2步联合开发通用宽波段先进声纳系统,第一步开发通用宽波段先进声纳系统升级组件的硬件和软件,第二步包括科学和技术转让以及随后对先进宽波段信号处理系统和软件的测试,这种先进信号处理系统和软件能对付在嘈杂浅水环境里的多种先进对抗措施。

  生产阶段将采购通用宽波段先进声纳系统并将其安装到库存的MK48 ADCAP鱼雷里,售后服务阶段将包括MK48 ADCAP CBASS鱼雷全寿期服务以及将澳大利亚海军目前的MK48-4型鱼雷中期维护设备转换为MK48-6/ CBASS型鱼雷的库存管理辅助系统(IMA)和改进的仓库级修理设备。

  谅解备忘录签订后,两国海军将在4月份成立一个联合计划办公室(JPO)。这项联合计划被正式称为"帕曼迪"。联合计划办公室将设置在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总部,成员包括美国海军和澳大利亚海军的代表。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