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士兵对“移动追踪系统”需求强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0: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3年4月4日报道]陆军的移动追踪系统(MTS)设计用于后勤部门追踪移动中的车辆并与之进行通信。它是战场上的主要通信工具之一,士兵对其需求很大。

  近日,为帮助受伤士兵,它被要求用于救伤直升机而进入伊拉克。另外,有一次战场指挥官了解到一支部队正进入有敌军的地方,通过这个系统指挥改变了这支部队行军路线。

  MTS有两个主要组成部分:安装在车上的移动单元和监控车辆位置的控制站。

  两部分使用同样的基础的通信软件和硬件,包括一台安装了数字地图的加固膝上型计算机、一个全球定位系统天线和一个插件。控制站使用一台拥有较大显示器和更快的处理器的计算机。两个组成部分之间通过商业卫星进行通信。

  该系统由Comtech Mobile Datacom公司开发,到目前为止,已经在西南亚的200多辆战车上安装了此系统,不管战争还将持续多久,计划要安装1600辆战车。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