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言辞太锋得罪扁当局 陈文茜节目五月将停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0: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无党籍“立委”陈文茜在台湾卫视主持的节目“文茜小妹大”骤然遭停播,陈文茜怀疑有政治介入,她将批评矛头直指陈水扁当局。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卫视中文台4月4日突然以快递通知“文茜小妹大”制作单位,称自五月起不再续约。

  陈文茜对此表示震惊,她说,卫视中文台截至今年年初,还称“小妹大”节目广告与收视率均极佳,不可能停播,如今突然改变立场,如非特定因素介入,她想不出其它任何停播的理由;但这也证实,面对“总统”大选压力,当局已祭出白色恐怖手段,除对特定人士抽动银根外,还通过广告施压。她透露,卫视中文台自从播出“小妹大”节目后,某家与绿营亲近的通讯业者,就拒绝在中文台播放广告。

  陈文茜指出,如果陈水扁决定要以政治力压她,让她即使不当“立委”要做其它工作也困难,2004年的选战对她而言已形同是她与陈水扁的选战,她“乐意奉陪”。陈文茜甚至说,她因此将被迫帮助泛蓝选举,“看是你们(绿营)会打选战,还是我会打选战!”

  国民党主席连战就此事也发表讲话说,无论是否喜欢或同意节目的观点,一个多元社会民主的价值,就是要容许不同声音的存在,但如用各种方法施压,导致节目停播,他相信社会民众心理一定会为此而不平。

  连战还指出,民主的价值观就是推动一个高格调的君子之争,假如是以各种施压的方式打击异己,这绝对是民主的可悲之处。

  不过,台湾“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黄志芳对此表示,“总统府”与“文茜小妹大”节目停播没有丝毫关系,陈文茜不要动不动就把矛头指向“总统府”。

  黄志芳还说,他了解栽赃给“总统府”是一种非常廉价而且很耸动的方式,但这种方式是非常不公平、也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据了解,陈文茜曾在中天电视台主持政论节目,因为扁当局不满其批判口吻,节目被迫停播,后来转到卫视主持“文茜小妹大”,因其言辞锋利,且批判民进党当局有关政策准确入骨,深受民众喜爱。(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