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这也是心理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0: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shuaiwz”的网友于4月8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最近人们都在问:伊拉克几十万军队哪里去了?共和国卫队哪里去了?美国人说:由五个共和国卫队被歼灭了。我们的军事专家说:没有看见美国人报到的画面,这么大的战果应该报道呀,共和国卫队藏起来了。

  究竟谁对呢?我认为美国人说的可能是对的。美国人一直鼓吹这次战争是所谓的“干净的战争”。现在看来,“零伤亡”的幻想是失败了,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干净的战争”事实上也没有做到,大量的平民伤亡,已经被媒体报道出来了,在世界上已经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为了不引起世界更大的反战浪潮,美国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彻底的隐蔽战场上的实际损失情况,只要媒体没有暴露出来的,就坚决的不报道,媒体已经报道的就尽量的轻描淡写。美军的伤亡究竟仅有多少?美军和伊拉克两方面报道的数字都是靠不住的。伊拉克方面的伤亡有多少?伊拉克方面自然是讳莫不谈。问题就在美军也不把真实的画面报道出来。曾记得,第一次海湾战争,在伊拉克的公路上,布满了伊军的尸体和被摧毁的战车,给人们的影响就是一场大屠杀,令人毛骨悚然!如果这次战争仍然是如此的话,会引起全世界的不满,会导致反战力量的急速上升,使得法、德、俄的反战力量结盟,从而导致美英军事行动受困。因此美英方面采取了封锁战场的方式,记者只能更随一些非主要部队行动报道,而对主要战场则不容许有记者存在,并且及时的打扫了战场,是后来的记者几乎看不到伊军的尸体。伊军的大量坦克可能是埋在地壕里的,被精确炸弹摧毁以后,就地又被美军用推土机掩埋了,后来的记者又如何能够看见?这样,伊拉克的军队被全歼了,人们又看不见战场上的悲惨状况,得到的只是抽象的数据,人们的反战情绪自然就被减小了。

  由此主观的分析可能是虚构的,但是,我一个戏人物能够想到的,作为美英两大世界强国肯定早就有所谋划了。

  美军的几千人的特种兵那里去了?我看可能早就到了伊拉克的军队里当了“指导员”,战争一起,集体罢战,拿了美元开小差了。要知道,伊拉克军队不像我军那样有一个强大的共产党组织,有强大的思想政治工作,有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靠宗教的力量是不行的,何况伊拉克是中东穆斯林国家中最开放的国家,是海湾唯一的共和制国家(其他的都是君主制),宗教的意识相对薄弱,这么多年的制裁,生活水平大幅的降低,人心思变,士兵们是不愿为一个镇压人民的独裁政府卖命的。在国家危难关头,他们能够起来抵抗侵略,确实不容易,有人在强大的打击面前和美元的引诱下,逃离战场,也就不足为奇了。

  库尔德人是最无知和最无耻的。在国家受到危难时,乘火打劫,今后无论谁当政,必然首先镇压他们。这一点,巴士拉的什叶派穆斯林做得好一点,无论原因如何,他们没有在国家危难时趁火打劫,否则,巴士拉德守军早就完蛋了,巴士拉早就失陷了。

  请专家们指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