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外长拒绝在东耶路撒冷会见以色列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0:1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8日电(记者聂晓阳、蒋国鹏)正在以色列访问的德国外长菲舍尔8日拒绝在东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司法部办公室和以副总理兼司法部长拉皮德举行会谈。拉皮德则拒绝另选地点会见菲舍尔,双方原定于8日举行的会谈因此被迫取消。

  菲舍尔当天对此间新闻界表示,作为德国外长而非普通游客,他有义务恪守欧盟和德国在耶路撒冷问题上的立场,即在以巴就耶路撒冷地位问题达成协议前,欧盟国家官员不得
与以色列官员在东耶路撒冷举行会谈。

  拉皮德则表示,他本人对菲舍尔和德国并没有任何偏见,但是他不能容忍菲舍尔“对以色列一位部长的办公室位置和以色列主权指手画脚”。他说,在办公室会见来访的外国政治家符合国际惯例。

  东耶路撒冷目前居住着大约22万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东耶路撒冷的主权问题上一直存有争议。以色列声称,“统一的、不可分割的耶路撒冷”是其首都,但没有获得国际承认。而巴勒斯坦一直视东耶路撒冷为其未来建国后的首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