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摩步旅推行新型“标准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9日 00: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焦元平、特约记者董玉川报道:3月中旬,记者在兰州军区某摩步旅几个连队饭堂看到:每到开饭时间,司务长都会站在自助餐车前,督促战士们把每个菜都适量打一些。记者纳闷:战士打菜也需要指导吗?道筑连指导员张增明解释说:“爱吃什么打什么,吃不到营养标准,还会养成偏食的毛病。”

  战士小李高兴地说:以前吃饭讲口味,现在用餐讲营养,吃够伙食费标准,吃够食物
定量标准,吃够营养素标准。这是连队推行新型“标准餐”带来的变化。去年以来,这个旅在连队推行了自助餐,可今年初对战士的一次查体发现,不少战士身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指数明显偏低,达不到营养标准;有的战士由于挑食,还得上了高血压、高血脂等“富贵病”,不同程度地影响了身体健康。为此,他们请来膳食营养专家,以现行的伙食费为标准,以总部规定的食物定量为依据,结合战士执行各种任务所需的营养素标准,制订了符合连队特点的新型“标准餐”,对战士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热量需求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为保证战士吃上“标准餐”,这个旅运用《军人食谱系统》,按照每天的食物定量标准进行科学计算,使连队食谱制订走向了科学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