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进逼萨达姆家乡 力图切断伊军增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23: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一位高级指挥官4月8日称,美军正在向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逼近,力图切断忠于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士兵前往该城市进行战斗的路线。

  美军位于卡塔尔的战地中央指挥部军官布鲁克斯准将当天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知道提克里特内有多少控制和指挥。我们不会放弃对提克里特的兴趣,他也不会躲过我们的袭击。”

  他说,这些行动的目的是为了“向该地区的伊拉克士兵施压,已阻止他们前往提克里特或巴格达进行增援”。

  此前,英国的《金融时报》也有报道称,美国第四机步师的先头部队正在从科威特向伊拉克中部突进,他们将成为攻打提克里特的主力部队。美军希望,对萨达姆政权“精神心脏”提克里特攻击战对伊拉克抵抗者构成巨大的心理打击。(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