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军队继续在巴格达城区激烈交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8日电(特约记者贾迈勒)美军坦克部队8日试图在总统官邸北门部署兵力并通过共和国桥以及与之相邻的西纳克桥时,遭到了伊军的抵抗。双方在底格里斯河两岸继续激烈交火。

  战斗目前主要集中在底格里斯河西岸的政府机构区。美军坦克越过一座桥梁进入了东岸。位于东岸的外国记者集中居住的巴勒斯坦饭店被美军坦克炮火击中,至少造成一名电视
摄影师死亡,3名记者受伤。另一支美军部队从东南方向进入市内。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一名记者被打死。

  美军在8日早些时候向巴格达市内一个住宅区被怀疑是萨达姆与总统其助手会面的地点投掷了数枚重磅钻地炸弹。伊拉克电视台和电台的广播当天上午在美军的猛烈轰炸中中断。但萨达姆父子及伊拉克其他高级领导人的命运如何目前尚不清楚。

  目前,巴格达城中部和南部的激战使巴格达上空烟云笼罩,东南方向的浓烟也遮天蔽日。战火迅速向市中心蔓延使不少巴格达市民感到惊恐。他们不得不准备面临再一次经受长期封锁的磨难,同时也在为自己家庭及财产的安危担心。巴格达的一些居民已经开始举家逃往与伊朗交界的东部省份迪耶里省。

  到记者发稿时为止,除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公开表示“将以适当手段处置”并击败“敌军”外,伊拉克政府没有对局势发表评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