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情局引导美军再次对萨达姆实施“斩首”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22: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8日电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在昨天美国对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居民区的轰炸可能造成14人死亡,萨达姆和他的两个儿子是否在其中还是一个疑问。美国计划使用DNA技术来验证这次行动是否成功。

  据美国军方新闻消息来源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在联军采取此次“斩首行动”前45分钟向联军提供了这一关键性的情报:萨达姆及他的两个儿子和伊拉克其它领导层成员将在曼苏
尔居民区的一个饭店开会。美军立即出动1架B-1轰炸机对曼苏尔居民区的三座建筑物进行了轰炸,轰炸机投下了4枚GBU-31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但消息来源没有说明中情局是从哪里得到这一重要情报的。据称,萨达姆的行踪只有他的儿子库赛和私人秘书哈穆德知道。美军的炸弹给这些建筑物造成了严重的破坏,现场的弹坑半径有300米,深18米。伊拉克的救援机构星期二早晨已找到了两具尸体,估计还有12人在空袭中身亡。

  五角大楼对这次行动中将萨达姆及其儿子被炸死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萨达姆过去经常出入这家饭店,而且他也经常隐藏在平民居住区。但到目前为止,中央司令部还没有证实这次对萨达姆的“斩首行动”是否取得了成功。美国总统布什也说他不知道萨达姆的死活。美军军事情报局的一位官员告诉美联社:“我们将采取多种方法来证实这一行动的效果,其中包括进行DNA的鉴定。”

  3月20日即在伊拉克战争开始的第一天,美军曾向萨达姆发起过一次“斩首”行动,但那次行动显然失败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