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可能会成为伊军最后阵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22: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8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全世界的目光都注视着巴格达的战事,很少有人去注意它北面160公里处的提克里特--萨达姆的故乡。

  萨达姆65年前出生在提克里特的一个小村子里,而在他掌权之后,正是来自提克里特的逊尼派穆斯林占据了军队、安全部门及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中的各个要害职位,成为他政权的坚强基石。

  在萨达姆的特别关照下,提克里特从一个偏僻小镇变成了摩登都市,市里修建了宏伟的清真寺、宽阔的道路还有萨达姆最大最金壁辉煌的总统府。

  因此在巴格达面临厄运时,萨达姆很可能会逃向自己的老家。虽然美军已经切断了巴格达与提克里特之间的道路,但美方也不敢完全肯定萨达姆及其党羽是不是已经逃出了这张天罗地网。

  如果巴格达陷落,那么效忠萨达姆的各方势力很可能会把提克里特看作最后的基地,在那里组织力量伺机反扑。因此,提克里特可能会成为美英联军同伊拉克军队最后的战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