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方官员称英军在巴士拉指定部族首领组建新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2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8日电据路透社消息,英方官员称他们已经在巴士拉市选定当地一名“酋长”来组建政府管理巴士拉省。

  英国陆军发言人克里斯·弗农上校在科威特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他说英军已经指定了一名“有价值、可信而且有权威”的部族首领来管理巴士拉省。弗农说:“当地一名部族首领--一名酋长--找到我们,不过目前我还不能透露他的姓名。昨晚我军战地指挥官已经同他
进行了会谈。他将在巴士拉省组建政府。我们已要求他成立一个能代表各方群体的委员会。”

  今天巴士拉市民的生活好象又恢复了正常,广场上一座萨达姆的塑像已经被推倒在地。但有许多人对饮用水短缺和抢劫犯罪暴增满腹牢骚。

  64岁的萨拉-阿卜杜尔-萨杜尔抱怨说:“萨达姆是快要推翻了,但伊拉克人却变得又渴又饿。这些士兵干了什么好事?我们没从他们那儿得到任何东西。”

  一名妇女也相当不满:“他们的援助在哪儿?他们的钱呢?我们得到的只有脏水。”

  也有一些民众明确表示不喜欢英军留在这。哈桑-阿卜拉扎克对坦克上的英军士兵喊道:“你们什么时候滚回家去?当兵的滚出去!现在我们能照顾自己的国家。”

  英军上尉布伦南称,供水和电力系统是被伊拉克政府破坏的。他说目前巴士拉大部分城区已经恢复了供电,而且他们正在修理自来水处理厂,但由于引水渠破坏非常严重,何时能恢复供水尚不清楚。

  弗农表示,一旦英军稳定住了巴士拉市内外的安全局势,就会把管理权移交给当地警方。(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