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联社:拉登录音带又现 督促穆斯林展开自杀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20: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8日电据美联社消息,美联社获得了一盘录音带,据信这盘录音带中讲话的声音来自本-拉登本人。他督促全世界穆斯林行动起来对巴基斯坦、阿富汗、巴林、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这些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国家发动自杀袭击。

  目前尚无法确定此录音带录制的时间,但从内容上分析应该是在伊拉克战争打响之后。

  本-拉登在录音带中说:“那些支持美国的国家欺骗了你们,对他们展开圣战是你们的责任……”

  他谴责了那些支持美国对伊拉克发动进攻的穆斯林政府,并强烈号召所有穆斯林发动圣战。本-拉登在讲话中引用了许多《古兰经》中的诗句,反复强调说那些执行自杀袭击的穆斯林会进入天堂。

  这盘录音带是由一个名叫艾迪尔的阿尔及利亚人提供的,他说自己是从阿富汗偷越出边境的,而这盘磁带是在阿富汗境内录制的。几年曾前见过本-拉登的一名能讲阿拉伯语的阿富汗人把录音带讲话翻译了出来,据此人讲,录音带上的声音听起来应该是本-拉登本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