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委”披露汤曜明权力遭扁架空 上月曾请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9: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国民党籍“立委”黄德福今天在“立法院”质询时指出,“国防部长”汤曜明上个月曾到“总统府”提出书面辞呈,据称是因为权力遭陈水扁等架空。

  据台湾媒体报道,黄德福(不分区)今天在“立法院”总质询时要求“行政院长”游锡堃为行政团队打分,游锡堃虽未打分但对团队表现表示满意,只是黄德福爆料汤曜明于三月八日因倦勤而到“总统府”提出书面辞呈,对此,游锡堃表示不知情。

  黄德福说,汤曜明倦勤原因在于权力遭架空,军中争取上将升迁等人事案都直接找陈水扁,汤曜明认为这已影响其对于部属的领导统御。

  汤曜明随后在答复亲民党籍“立委”曹原彰(连江县)的质询时表示,这已是“事过境迁”的事。

  汤曜明强调,他在去年二月一日接受游锡堃邀请加入“行政院”工作,当时内心想的是“国防二法”在转型中,因此就来工作一年,而如今一年的时间到了,他就向游及陈水扁报告,这完全没有别的意义。(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