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对伊拉克共出动9000名特种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9: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台湾《联合新闻》2003年4月7日报道]总数约9000人的美特种部队人员在伊拉克战场从事危险的任务,甚至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街头活动,这是近年来最大规模的秘密军事活动。

  特种部队人员在美伊正式开战前已经开始执行任务。美国防部公布了一些简短而且经过小心删剪的短片,内容包括特种部队攻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行馆及抢救女兵洁西卡·林区的经过等。美国防部官员称,特种部队人员任务范围广,而且很复杂,拯救林区的任务最
足以说明特种部队任务的复杂性。

  联军特种部队的战果包括在伊拉克西部沙漠中和伊拉克军队交火后攻占一个重要的机场,摧毁若干可疑的导弹据点,摧毁有可能发动化学武器攻击的指挥所,并制止从叙利亚偷运武器至伊拉克的活动。在战事正式爆发前,陆军特种部队已经开始在伊拉克北部活跃,但他们人数不多。当地一名高阶军官说:"我们的人数很少,但能够在战场上发挥技术的威力。"

  据称,有一个名为"维京特别小组"的特种部队单位专门负责联络伊北的库尔德人,并为美海军和空军飞机标示伊拉克目标以及疑为恐怖主义组织等。联军正式开战后,特种部队为第173空降旅空降伊北铺路,这是二次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空降行动。联军突击的另一重大战果是攻占伊北一个水坝,使伊军无法炸毁水坝引起幼发拉底河泛滥妨碍联军的攻势。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