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不知萨达姆死活 联合国应在战后发挥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9: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4月8日在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在贝尔法斯特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是否躲过了美英联军的轰炸。

  4月7日,一架美军战机向巴格达西部一家据称萨达姆和他的儿子正在开会的宾馆投下了4枚掩体炸弹,宾馆被炸出一个巨大弹坑,至少3座建筑被摧毁。

  布什8日称:“我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我知道的唯一事情是他正在失去权力。”布莱尔称,在联举打击下,萨达姆政权正在垮台,“萨达姆的权力就要结束了”。

  在提到伊拉克的战后重建问题时,布莱尔称:“联合国将在伊拉克的战后重建中起重要作用,但很关键的一点是,伊拉克将最终由伊拉克人管理。”至于“重要作用”的含义,布什说:“这意味着联合国是解决伊拉克问题的一方。”

  布什称,他希望伊拉克尽快建立一个由伊拉克人组成的临时政府,联合国将在这个进程中起关键作用。他说:“我们将尽快促成一个由伊拉克人组成的临时权力当局的建立。这个临时政府将一直服务到一个由伊拉克人民选择的永久性政府的建立。”

  布什还表示,在伊拉克人能管理自己国家前,美英联军不会撤出伊拉克。(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