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提高了俄罗斯武器的知名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9: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4月4日报道]伊拉克战争为伊军所使用的俄罗斯武器打开了市场,这场冲突将激发一些国家防空和无线电电子设备的兴趣。2002年俄罗斯武器销售总额为45亿美元,主要集中在亚洲国家。

  前苏联时期的老式火箭弹、反坦克导弹、地雷以及简单的防空装备给盟军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世界最先进的坦克--美国的M1艾布拉姆斯坦克被20世纪60年代研制手持火箭弹--RP
F-7和"婴儿"反坦克导弹摧毁。有关人士预言,鉴于地面战在伊拉克战争中意义重大,对俄罗斯坦克和反坦克导弹的需求将不断增加。这主要是指被美国列为"邪恶轴心"的其他国家--伊朗和北朝鲜,这些国家害怕在伊拉克之后美国会将目标对准他们。据称,叙利亚、伊朗、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可能将采购"道尔-M1"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北约代号为SA-15)和S-300地空导弹。

  有分析家称,在伊拉克战争前夕举行的阿布扎比2003年国际防务展上,对俄罗斯武器的兴趣已明显增加。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