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战舰启程前往海湾地区换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8: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3年4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8日早,澳大利亚"悉尼"号皇家导弹护卫舰启程前往海湾地区参加此次伊拉克战争。这艘护卫舰上有230名士兵、1架"海鹰"直升机、1支飞行中队和1个维修组,他们前往海湾地区换防,将于3周后到达。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澳大利亚"安扎克"号和"达尔文"导弹护卫舰已经在海湾地区执行任务,在"悉尼"号到达后,这两艘战舰将于下月
返回澳大利亚。

  "悉尼"号属于"阿德莱德"级导弹护卫舰。该级舰满载排水量4100吨;舰总长138.1米,舰宽13.7米,吃水7.5米(声呐处),4.5米(龙骨处);航速29节;续航力4500海里/20节。

  该级舰携载的主要武器有:

  导弹--8枚"鱼叉"反舰导弹,主动雷达寻的,射程130千米,飞行速度0.9马赫,战斗部重227千克;"标准"SM-1 MR舰对空导弹,指令制导,半主动雷达寻的,射程46千米,飞行速度2马赫,射高在45.7到18288米之间。以上两种导弹共可携带40枚;其上安装有MK 13 Mod 4发射装置,可发射以上两种导弹。

  舰炮--1座"奥托·梅腊拉"76毫米/62 MK 75紧凑型炮,射速85发/分,反舰射程16千米,对空射程12千米,弹重6千克;1座6管20毫米MK 15"密集阵"近程防御武器系统,射速4500发/分,射程1.5千米;6挺12.7毫米机枪。

  鱼雷--霍尼韦尔公司的MK 46 Mod 5反潜鱼雷,主/被动寻的,射程11千米,航速40节,战雷头重44千克;部分MK 44鱼雷仍在服役。2座三联装324毫米MK 32鱼雷发射管。

  直升机--2架S-70B-2"海鹰"直升机或1架"海鹰"和1架"松鼠"直升机。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