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反对派称战后不会偿还欠俄罗斯的80亿美元债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8: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8日电俄罗斯新闻网8日报道,伊拉克反对派人士表示,在推翻萨达姆政权之后,伊拉克将不会偿还自己对俄罗斯所欠下的高达80亿美元的债务。

  伊拉克国民大会中央委员会成员经济学家姆瓦法克·法杜希表示,"俄罗斯、乌克兰以及白俄罗斯等国是萨达姆的朋友。他们曾经支持过萨达姆。因此(新伊拉克政权)将不会偿还遗留下来的债务。既然,这些国家向萨达姆提供武器,那就让他们和萨达
姆去算账吧。"伊拉克国民大会是伊拉克最大的反对派组织。

  但是法杜希同时也强调,伊拉克人尊重同俄罗斯的关系。他表示"我们知道,前苏联为战胜法西斯曾经做了很多事情,但是很遗憾,今天俄罗斯的政策是反对伊拉克人民的。"

  至于俄罗斯投向伊拉克经济的投资,他表示,这个问题需要探讨。他表示"毋庸置疑,提供军火和投资石油开采是有区别的"我们不打算简单地把这个俄罗斯从我们的合作伙伴名单里删除出去。新伊拉克不会四面树敌,而会积极寻求朋友。但是俄罗斯应该明白,俄罗斯同伊拉克的关系必须建立在新的基础之上。”

  报道称,在所有关于伊拉克的军事报告里经常会出现关于重建战后伊拉克的计划。各个国家和组织都想要在这一过程中起不同的作用。用法杜希的话来讲,虽然伊拉克国民大会在海外通常被称之为最主要的反对派组织,但是它只是众多组织中的一个。他表示,究竟谁最终执掌伊拉克政权只能由民主选举来决定,但是现在谁也不能预言选举的结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