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非共同体原则同意向科特迪瓦增派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8:0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7日电(记者刘绍平)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调停与安全委员会7日在阿比让举行会议,原则上同意向科特迪瓦增派维和部队,将目前维和部队人数由1200人增至3200人。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上周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曾举行防务与安全委员会会议,与会成员国军队参谋长建议向科特迪瓦增派维和部队,以保证驻科维和部队能够按照科各派在法
国马尔库西达成的和解协议和联合国有关科特迪瓦局势的1464号决议,完成其新的使命。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成员国外长参加了7日在阿比让举行的调停与安全委员会会议。与会者在批准上述建议时强调国际社会必须为此提供财政支持,并就此向联合国、欧盟,以及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发出呼吁。

  据西共体副执行秘书奥马尔·迪亚拉说,西共体驻科维和部队人员必须增加两倍,因为最初这支部队的任务只是观察冲突情况,而根据马尔库西协议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这支驻科维和部队应确保停火后的安全,保护平民和人道主义组织,解除交战各方的武器。

  西共体驻科维和部队指挥官法尔说,现在驻科维和部队面临的真正问题是资金问题,每名维和军事人员的月开销达1350欧元。

  目前西共体驻科维和部队主要由来自塞内加尔、加纳、尼日尔、贝宁和多哥的1000多名军人组成。据悉,冈比亚、几内亚、几内亚比绍和马里也已打算派兵参加西共体驻科维和部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