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对世界经济担忧冲淡战争乐观情绪 美股小幅收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8:04 新华网

  新华网4月8日电受美军进入巴格达消息的鼓舞,7日纽约股市小幅上扬,美元走高,油价下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7日早盘大幅上升,但在投资人对下滑的全球经济担忧的影响下,股指小幅回落。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扬23.26点,涨幅为0.28%,以8300.41点报收;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00点,以1389.51点收盘;标准普尔500种股
票指数上升1.08点,收于879.93点。

  7日,伊拉克战争进入第19天,受美军进入巴格达和英军攻占把士拉消息的鼓舞,投资人开盘后纷纷买入,导致早盘股指大幅上涨3%左右。但投资人担心战争结束后不会立即出现和平,为规避风险,开始抛出股票。

  在汇市方面,投资人在联军战事进展顺利的利好消息刺激下,买进美元,美元对瑞士法郎的汇率一度触及三个月来最高点,美元对瑞士法郎7日的收盘价为1:1.3856。欧元对美元汇率已连续5个交易日出现下滑,汇率为1欧元兑换1.0560美元,而上一个交易日的汇率为1:1.0687。

  在原油市场方面,由于欧佩克表示将采取行动防止油价上涨,原油价格应声下跌。纽约低硫轻质原油的收盘价每桶下滑67美分,跌幅超过2%,以每桶27.95美元报收。北海布伦特原油的价格每桶下跌10美分,为每桶24.60美元。

  此外,黄金价格也跌至4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