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缅警方联合摧毁一处毒品加工厂 缴获大量军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8:02 中新社网站

  3月30日,中缅双方共同合作,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和缅甸掸邦第二特区南部某部队具体实施,联合摧毁了一个位于泰缅边境缅方一侧的毒品加工厂。

  据人民公安报报道,今年2月,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根据境外情报,发现了一个位于泰缅边境的毒品加工厂并及时将这一情报通报给缅甸警方,同时由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将该线索通报给了缅甸掸邦第二特区南部某部队。

  在缅甸警方的协调和指挥下,缅方通过周密组织和缜密侦查,进一步确定了该加工厂的具体位置和毒品加工情况。随后,于3月30日上午采取捣毁该加工厂的扫毒行动。当场缴获毒品466千克,其中,海洛因13.5千克、吗啡111.3千克、鸦片341.2千克及一大批制毒工具和制毒配剂;缴获机枪、美制卡宾枪等各种枪支31支,缴获地雷、拉雷、火箭弹等各种弹药147枚;并击毙、击伤反抗的毒贩数名,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目前,案件由缅方进一步审理中。

  报道指出,此次联合摧毁毒品加工厂的行动,是中缅警方联合扫毒行动的又一次成功合作,是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中缅禁毒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缅、老、泰四国部长会议《北京宣言》的具体举措,也是中缅警方共同合作迄今为止摧毁的规模最大的毒品加工厂。(钟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