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中华烟”可望进入台湾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4月8日电(记者顾钱江)台湾烟酒公司和上海卷烟厂在初步达成一项商标协议后,上海“中华烟”可望于近期进入台湾市场,而台湾“长寿烟”在获得大陆烟草主管部门的批准后,也将在大陆市场上出售。

  “长寿”是台湾烟酒公司最著名的香烟品牌,几年前被大陆一家烟厂抢注,而上海卷烟厂的名牌“中华”,也被台湾烟酒公司在岛内抢注。因存在上述商标争议,“长寿”无法
在大陆市场销售,“中华”也不能在岛内上市。

  台湾烟酒公司日前和上海“中华烟”在台代理商康驰烟酒贸易公司,以无偿交换的协议方式,解决了此一商标争议,即台湾“长寿”烟可在大陆注册,同时,台湾烟酒公司让出“中华”商标。据悉,由于康驰公司先前购入的一批上海“中华烟”目前正在基隆海关处待进行报关手续,因此,在双方完成这项签约后,“中华烟”可望很快进入台湾市场。

  目前,在台湾的超市中可买到大陆的“红塔山”香烟,店员称销量不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