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上将会见蒙古边防总局长兼边防军司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6:4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董黎熙)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8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蒙古国边防总局长兼边防军司令松德布一行。

  曹刚川说,中蒙两国关系正常化以来,双方在政治、经济、军事等各个领域里的交流进展顺利,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良好合作。由两国领导人确立的面向21世纪的长期稳定、健康互信的中蒙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正得到深入发展。

  他强调指出,中蒙两国有着4600多公里的漫长边界线。近年来,中蒙双方认真贯彻两国边界条约和有关协议,为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发展中蒙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将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加强两军边防部队的交流,同时继续增进中蒙两军在其它各个领域里的互利合作与交流。

  松德布说,蒙中两国是友好邻邦,在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作为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两军友好关系为维护两国边界地区的稳定,两国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希望在新世纪继续加强两军在边防事务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李玉和蒙古国驻华公使阿尤尔扎那等会见时在座。

  松德布一行是应中国国防部的邀请于7日来华访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