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云林在法表示:祖国大陆的对台政策是一贯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6: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四月七日电(记者蔚中)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七日在巴黎表示:“祖国大陆的对台政策是一贯的。”

  他说:“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这是发展两岸关系和实现和平统一的基础,核心是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陈云林是在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的“两岸关系”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法国各侨团代表、学者、旅法台胞、华文媒体代表和中国留学生代表等五十余人出席了会议。

  陈云林向旅法侨胞介绍了两岸民间交流的喜人形势。但他表示,由于台湾当局领导人顽固坚持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否定“九二共识”,阻扰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不开放直接“三通”,千方百计地在国际上从事分裂活动,外国敌对势力百般干涉台湾问题,阻扰两岸和平统一。“因此,在祖国统一的道路上,还需要我们付出极大的努力。”

  陈云林介绍说,中共十六大已郑重宣告,解决台湾问题,祖国大陆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毫不动摇地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反对“台独”等任何分裂图谋。争取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尽早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

  他重申,祖国大陆将继续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人员往来,实现直接“三通”。同时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不允许台湾问题无限期拖延下去。

  陈云林最后表示,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之所在,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系。他勉励旅法华侨华人为实现这一目标继续作出不懈的努力。

  陈云林一行是应中国驻欧盟使团的邀请访问欧洲的。随他访问的还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孙亚夫和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