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法华侨华人:要为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不懈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6: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四月七日电(记者蔚中)“中国必定要统一,这是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虽然我们生活在海外,但我们心系中国的统一大业。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法国的华侨华人将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所有海外华侨华人的良心所在。”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七日在巴黎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座谈会”,该会执行会长杨明在主持座谈会时作了上述发言。

  出席座谈会的有正在欧洲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法国侨界代表等五十多人。

  杨明表示,法国的华侨华人解决拥护中共十六大提出的“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什么都可以谈”的方针,这体现了祖国大陆对改善两岸关系的最大诚意与善意。他说,现在,国际社会承认一个中国的大框架持续稳定,海外“反独促统”的热情不断高涨,台湾岛内民众求安定、求发展的民意与日俱增,“台独”言行越来越不得人心。

  法国陈氏兄弟公司董事长陈克威在发言时说:“现在中国经济发展很好,两岸同胞的来往越来越密切。我相信,法国华侨华人希望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愿望一定能早日实现。”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加者说:“作为华人,我最关心的有两件事:一是祖国的经济建设,祖国的繁荣昌盛;二是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第一件事,我已经很满意了;第二件事,还需要华侨华人继续努力。”

  旅法台胞、前荣光会会长管荣课和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石佳友也先后作了发言。他们在表达希望中国早日完成和平统一大业的同时,也提出了加强台海两岸同胞沟通等方面的建议。

  陈云林在讲话时,高度赞扬了海外华侨华人为祖(籍)国的建设和和平统一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他介绍说,到二00二年底,海外侨胞成立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或类似组织已达一百二十个,遍布全球七十多个国家,并相继举办全球或地区性的“反独促统”大会。这些活动对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起到了积极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