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临时政府最早今日开始组建 美国独揽大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6:30 海峡都市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在科威特海边的别墅里,五角大楼派出的300名专家正在秘密制定伊拉克重建计划,而国务院被抛弃在一边,对此一无所知。美国最早将在4月8日初步建立起伊拉克的临时政府。

  据在多哈的美国官员透露,伊拉克新政府某些部门将设在南部港城乌姆盖斯尔,美方的筹建负责部门为五角大楼下属的“重建与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其主任为前陆军中将杰
伊·加纳,他已被布什政府指定为战后伊拉克临时行政长官。据悉,新政府的官员将由加纳手下的美方文人官员提供监护。其他3名地方总督为:美国退役将军巴克·沃尔特,负责管理伊拉克南方;布鲁斯·摩尔将军,负责管理库尔德人占人口大多数的北方;前美国驻也门大使芭芭拉·鲍丁,负责管理伊拉克中部地区,她的办公机构将设在巴格达。未来伊拉克政府的23个部门经过重整之后,势必充斥着五角大楼钦定的人马。

  在联合国的角色方面,英国首相布莱尔与其他欧洲盟国领袖一直希望华盛顿能让联合国与美国共同领导伊拉克重建工作。但五角大楼的强硬派早已经有了他们自己的计划,他们把布莱尔、联合国以及欧洲都抛在了一边。在那些奶黄色别墅里面忙碌的美国官员不会给德国和法国的外长打个电话,告诉他们这一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