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出版商欲抢滩大陆市场 多家业者提出投资申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5: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8日电据你好台湾网报道,祖国大陆即将正式实施向外资开放书刊分销市场的规定,台湾出版业者闻风而动。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主席陈为江在此间透露,已有多家台湾出版业者向大陆相关部门提出了投资申请。

  正在台北参加“两岸新纪元出版文化交流活动”的陈为江说,根据有关部门刚刚签署的外资进入中国大陆书、报刊分销市场的规定,中国大陆将于5月1日起正式受理外商投资图
书零售业务,明年12月1日受理外商投资图书批发业务。据他所知,台湾出版业者迅速作出了反应并已占有先机———两岸合资开办的“闽台书城”于去年初在福州开业。

  此次“两岸新纪元出版文化交流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是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王大路应邀为台湾业者作《加入W TO后中国出版业的现状与改革开放的趋势》的报告。“台湾同业希望更多地了解大陆的图书出版市场环境,为投资决策铺路。”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秘书长陈恩泉说。

  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理事长杨荣川表示,台湾出版业者擅长选题、包装与行销,面对竞争,西进大陆是必然选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