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追求零犯罪率导致基层警员频频“吃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5: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8日电华夏经纬网援引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委”秦慧珠、赵良燕8日质疑,当局推动犯罪率零成长到底是“真绩效还是假数字?”赵良燕指出,自实施犯罪率零成长政策以来,各地纷传各种千奇百怪的警察“吃案”手法,结果反而是百姓权益受损。赵良燕等人提出临时提案,要求“内政部”即刻停止犯罪零成长政策。

  秦慧珠提出“犯罪率零成长十大撇步”,包括酒后开车不取缔、特种场所不临检、街
头站壁不理会、家庭暴力不登记、人口失踪不登录、掳车勒赎付钱别报案、通缉犯不拘提、窃盗案变遗失案、办老案不办新案、报案变备案,秦慧珠指出,所谓犯罪率零成长已经变成“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基层警员想尽办法美化数据,不但民众受害,也将破坏安全机制。

  赵良燕指出,犯罪率零成长已经变调,如此变调的办案方式,将让警员只顾绩效、数字,完全不考虑老百姓立场与心声,治安如何能改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