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驻科威特使馆工作正常有序 已制定应急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5: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8日电中央电视台今天午间播出的东方时空节目,连线采访了中国驻科威特大使曾序勇。据曾序勇介绍,中国驻科威特使馆工作目前正常有序,万一有紧急情况发生,使馆会尽最大的努力让在科威特的中国公民尽快撤离。

  据曾序勇介绍,伊拉克战争开战以来,中国驻科威特使馆工作还是正常有序的。因为战前遵照国内的指示,使馆已经认真地制定了应急的计划,采取了防范措施。使馆所有的人
员对战争的到来都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所以开战以后现在为止,大家的工作还是在继续开展,领事签证也没有中断。

  曾序勇说,这些防范措施包括减少外出,不要到更多的公共场所去,要呆在家里边等。因为使馆不是集中的,使馆人员住得比较分散,所以要求每个人在家里都要把门窗封闭起来。使馆人员也发了防毒面具,也准备了简易的防化服。使馆事先还做了一些物质准备,包括采购必要的食品,饮水等等。

  现在在科威特还有大约2000左右的中国公民,他们大部分都是在中国的中资企业劳务承包工程工作的劳务人员,大约有一千五六百人。还有三四百人是经商或做医务工作的。国务院、外交部等有关部门对所有在科威特的中国公民的安全都非常关心,一再指示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中国使馆根据国内的指示,在战前就多次召开了中资公司负责人会议,也召开华侨华人代表会,向他们通报形势,要求他们采取应急的措施,做好安全防范的工作。中国使馆在科威特南部地区也设立了紧急营地以应对南部地区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据介绍,万一有紧急情况发生,比如说生化武器的袭击,中国公民生命受到很大威胁时,中国使馆会尽最大的努力让在科威特的中国公民尽快撤离。中国使馆已经向国内有关部门做了报告,中国民航也做了应急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