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进入巴格达仅为“炫技”——巴格达陷落需几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5:47 新闻晚报

  美军7日突然进入巴格达市中心地区包括萨达姆的两处总统府在内一些重要建筑。美军军官把这次行动描述为“一次展示实力的袭击”,而不是对巴格达的“最后攻击”。路透社7日以《巴格达处在沦陷边缘?》为题采访了英国国内外的数位军事专家,对美伊的战略和巴格达是否可能沦陷进行了一番分析和预测。

  巴格达将陷落

  安德鲁·布鲁克斯(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的防务分析家)巴士拉会陷落,巴格达也将陷落。一周前,我们就在怀疑那里是否存在足够的伊拉克军队。很明显,那里有大量的军队,但每个人担心的伊军殊死抵抗并没有出现。美英联军不久就能够席卷剩余的地区。一旦你控制了巴格达和巴士拉,你就能够建立起一个临时当局。

  巷战不久将来临

  弗兰克·翁巴赫(德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安全和防务分析家)从最近几天的战况看,美军似乎进展得非常顺利,但是仍必须

  要小心谨慎。我们现在看到的巴格达之战和伊军的游击战略并不意味着伊拉克军队已经完全被击溃。我认为,交战将持续数周。

  伊军的战略是灵活的。伊拉克政府想以“军队仍然存在”来鼓舞士气。现在的问题是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军面临着伊拉克城市中平民伤亡和人道主义状况恶化的风险,真正的巷战不久将到来。

  可能变成游击战

  弗拉基米尔·库泽尔(俄罗斯军队报纸《红星报》的军事评论员)过去人们普遍预计,巴格达之战将是艰苦而漫长的。但是我们已经看到,美军在抵达巴格达城外后只用了两天就进入到市中心。很明显那还不是真正的战斗。巴格达的战斗也许会多拖上一些时日,但我预测一切可能在几天内结束。不过它也可能耗时很久,也许是几年。除非美军牢牢控制住巴格达,否则将可能演变成游击战。

  伊拉克防御出了什么问题?

  库泽尔:伊没有一支真正的军队。(由于国际制裁)伊军已经10多年没有得到适当的军费了。预计这样的军队能采取连贯严格的军事行动,是不切实际的。当然,人们可以预测伊军会采取“同归于尽”的打法。

  布鲁克斯:看起来伊军现在明显缺乏骁勇善战的士兵。攻打巴格达的战役在两周半的时间里就会全部结束。”(新闻晚报顾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