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旅游业界呼吁全面放宽大陆人士赴台旅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5:2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8日电台湾消息:台湾旅游业界有关人士近日呼吁抢救岌岌可危的台湾旅游业,希望全面放宽大陆人士赴台旅游。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学会总干事邓明昌在该会举行的欢迎张家界旅游协会参访团到台访问的座谈会上指出,Sars疫情对台湾旅游市场造成相当大的冲击,尤其是经营大陆线的旅游业,4、5月份的大陆旅游团可以说完全取消,目前有不少旅游业者对员工实施半薪待遇,更
有不少旅行社宣告倒闭。邓明昌说,如果情况没有好转,预计两、三个月内,将有3万旅游业者失业。

  邓明昌说,张家界旅游协会参访团是4月份以来第一个大陆参访团,希望通过真诚和谐的交流,促进两岸旅游事业的发展。同时,他呼吁通过此次危机,台湾有关方面能够全面开放大陆人士来台旅游,抢救岌岌可危的台湾旅游业。

  张家界旅游协会名誉会长朱国军在发言中带给台湾同业的第一个信息是,“我们是安全的,大陆的许多地方也是安全的。在这个时候来到台湾,是因为我们相信台湾也是安全的。”他同时介绍了张家界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日趋完善的旅游设施。他表示,“希望台湾旅游业者带团去考察,加强合作,增进了解,前途无量。”(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