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美拟以战争罪独自对萨达姆等进行审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5: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计划以所谓的战争罪独自对伊拉克高级官员进行审判,而不会寻求国际法庭参与对包括萨达姆·侯赛因和他的儿子的审理。

  据报道,美国的军事委员委、军事法庭或者联邦民事法庭都可能主持对伊拉克高官的审理,但具体由什么法院负责审理,美国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美国政府指责伊拉克政府至少在3个方面违反了《日内瓦公约》和有关的战争规则,包括在电视播放“死亡的美国或联
军士兵的尸体”、对5名美国战俘进行审问以及伊拉克军队的诈降行为等

  美国战争罪问题的大使皮埃尔-理查德·普罗斯派尔称,如果法庭认定这些伊拉克高官的战争罪名成立,他们最高可能面临死刑。普罗斯派尔说,就伊拉克政府“对美国人员犯下的战争罪”而言,美国认为没有必要借助于国际法庭对他们进行审理,同时国际刑事法院也无权插手,因为美国和伊拉克都不是国际刑事法院条约的缔约国。

  普罗斯派尔说,美国官员正在对伊拉克高层领导的行为进行调查,包括萨达姆和他的儿子库赛和乌代以及伊军事高官、有“化学杀手”之称的哈桑·马吉德。他说,根据美国所掌握的情况,伊拉克当局的高层应该对伊当局的各种暴行负责。(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