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警方首次使用橡皮子弹对付反战示威群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5: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警察使用橡皮子弹,来驱散750名反战示威群众。这是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警方首次使用橡皮子弹对付示威群众。

  据报道,这场示威活动由一个名叫“停战直接行动”(Direct Action to Stop the War)的机构组织。示威者堵住一家他们认为发战争财的公司。警方向示威者发射橡皮子弹和小木球,造成10多人轻度受伤。警方还逮捕了其中30人。

  示威者纷纷对警方的暴力行为表示谴责和抗议。一名示威者说:“我参加过那么多游行示威活动,但从没见过警察开枪的。”一个女性示威者背部被小木球击中两次,她说:“警方都没有向我们提出驱散警告。我们都走开了,他们还追过来向我们开枪。”

  “停战直接行动”女发言人说,她看到一名警察开车撞倒一个女性示威者,还有一个男性示威者的鼻子被橡皮子弹击中。她说:“我们不希望和警方发生冲突,我们已经画出示威警戒线。这次冲突将对美国的示威传统造成严重影响。”

  奥克兰副市长的一名助手也参加了示威游行。对于警方的行为,他评论说:“至少可以这么说,他们这样做很不职业。正是警方将非暴力的示威行动转变成为了暴力行动。”

  针对各种批评,奥克兰市长杰里·布朗辩解称:“有些人的行为过于暴力,他们戴着黑色面具,还捡起了大石头。有个家伙甚至搬起一块混凝土石板,对准一个警官就扔了过去。开枪是警察们所能作出的最合适反应。”

  旧金山警方当天在另一个游行示威活动中逮捕了20名抗议者。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两天时间内,旧金山警方共逮捕了2000多名示威群众。4月7日纽约警方也逮捕了94名反战示威者。(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