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指挥官:本周内攻打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5: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指挥官表示,在美英联军围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同时,美军正在策划在本周晚些时候对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发动攻击。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7日报道,美国第四机步师的先头部队正在从科威特向伊拉克中部突进,他们将成为攻打提克里特的主力部队。美军希望,对萨达姆政权“精神心脏”提克里特攻击战对伊拉克抵抗者构成巨大的心理打击。

  自从4月5日以来,美军坦克和装甲车频繁攻入巴格达城内,甚至还占领了萨达姆的一处总统府,而伊拉克方面的抵抗远没有想象的那样“顽强”,有的军事分析人士甚至称巴格达已经成了“一座不设防的城市”。

  美军指挥官也因此“信心爆棚”,认为伊拉克已经失去了“有组织抵抗的能力”,萨达姆政权的日子马上就要结束了,美军可以在攻打巴格达的同时拿下提克里特。(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