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客运船今起安全大检查 重点是遇险反应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5: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8日电中国交通部海事局透露,为确保“五一”旅游黄金周期间水上交通安全,从今天开始,中国将对全国范围内所有的客船、客运滚装船进行集中安全检查,不符和安全规定的船舶将停止营运。

  据中央电视台今天午间报道,这次全国性客运船舶安全检查将从今天开始到4月30日结束,检查的重点是船舶的消防安全和遇险应急反应能力。

  海事部门要求,在中国境内航行的客运船舶,必须具有营运资格和船舶安全检验合格证书,必须按照船舶安全管理和航行操作要求,配备足够数量的船员和救生设备配备,所有船员必须能够熟练掌握船舶的实际操作和安全防范技能,接受检查的每条船舶都必须在海事部门监督下进行消防演练和水上救生演习;对检查中不合安全航行规定的船舶将进行滞留或取消营运资格,对从事客运的“三无”船舶将全部实行强制性报废。

  海事部门特别提醒长江客运船舶:由于长江中游航道将可能出现首次汛期“枯水”,长江中游800公里航道将降低水深标准,调窄航道宽度,途经船舶要谨慎驾驶,及时留意航道、航标调整变化,严格控制船舶吃水,严禁超员超载,尽量减少夜航,以保障航行安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