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座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14: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8日电据新华网报道,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7日在巴黎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座谈会。旅法华侨华人社团、工商、科技和文化界50多名代表真情表达了企盼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热切愿望。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下简称和统会)执行会长杨明在发言中表示拥护中共16大提出的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什么都可以谈的方针。他说,这表明大陆对改善与发展两岸关系
的最大诚意。他表示坚决反对“台湾独立”、“一中一台”、“一边一国”等各种分裂言行。他说:“中国一定要统一,也一定能统一,这是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我们虽然生活在海外,但我们的心是同祖国连在一起的。为祖国统一大业尽我们的一份力量,是所有海外华侨华人的良心所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我们法国侨界将继续贡献我们的力量。”

  和统会名誉会长、法国陈氏兄弟公司董事长陈克威说:“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政治稳定、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大大改善,两岸同胞的来往越来越密切。我盼望也完全相信,在这个基础上,祖国的和平统一定能早日实现。”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加者说:“作为海外华侨,我们最关心的有两件事:一是祖国的经济建设,祖国的繁荣昌盛;二是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第一件事,我们已经很满意了;第二件事,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他强调,对陈水扁的“渐进式台独”图谋,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必须坚决同“台独”作斗争。

  在座谈会上发言的华侨华人代表还有,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石佳友、来自台湾省的前荣光会会长管荣课等。他们都表示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图谋,企盼早日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出席了座谈会。他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政府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基本方针,力促恢复两岸对话和谈判。只要台湾当局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对话与谈判马上可以恢复。

  陈云林赞扬广大海外侨胞始终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民族解放与国家独立,为祖国建设和人民幸福作出的重大贡献。他说,在祖国统一道路上,还需要我们付出极大的努力。我们将继续与台湾各党派和各界人士就发展两岸关系、推进和平统一广泛交换意见。(梁贵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