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湾阿拉伯六国呼吁联合国在战后起主导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8日 08: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7日,由六个海湾地区的阿拉伯国家组成的“海湾合作委员会”发出呼吁称,战争结束后应该在伊拉克建立一个由伊拉克人管理的政府,联合国应该在战后伊拉克事务中占有主导地位。

  在“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外长会议结束后,科威特电视台宣读了“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卜杜拉曼·阿提亚的声明。

  他在声明中重申,“伊拉克事务必须全部由伊拉克人来管理”。他还指出,现在已经到了一个重要时刻,“代表着国际社会的联合国必须采取迅速有效的措施,以确保未来的伊拉克主权独立,领土完整以及人民安全”。

  这六个国家包括科威特、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卡塔尔和阿曼。(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